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涉疫情言论答记者问

2020-02-04

  问:据报道,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称,美方基本上关闭了来自中国的通道,我们不能让成千上万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入境。美中关系很好,美方正向中方提供巨大帮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采取了果断、有效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虽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人数较多,但中国境内病死率非常低,仅为2.1%,远远低于埃博拉、非典(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传染病。目前治愈率还在不断上升。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方抗击疫情努力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充分肯定。美方理应采取客观公正、冷静理性态度,不作过度反应,尊重和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同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关援助早日到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