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蒙古总理阿玛尔扎尔嘎勒

2000-11-07
  11月8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了蒙古总理阿玛尔扎尔嘎勒,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江泽民表示欢迎阿玛尔扎尔嘎勒在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来华进行工作访问。他愉快地回顾了今年7月对蒙古国进行的访问,表示很高兴地看到访问期间双方商定的一些经贸合作项目正在得到落实。他还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由两国元首确定建立的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的中蒙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在新的世纪里不断向新的更高水平发展。

  阿玛尔扎尔嘎勒转达了蒙古总统对江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同中国发展睦邻友好、平等互利、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蒙坚定不移的国策。50年前,蒙中建交翻开了两国关系史上新的一页。近1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顺利发展。特别是两国元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互访,加深了相互了解,为两国关系在21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宾主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亚洲地区的经济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