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乌克兰总统库奇马

2000-11-07
  国家主席江泽民9月5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乌克兰总统库奇马。

  库奇马表示很高兴与江主席在纽约见面。他说,5年前我曾在乌克兰接待过江主席,那次访问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库奇马对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速度表示钦佩,并对乌克兰有中国这样好的、可靠的伙伴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乌中双边合作今后发展得更快、更好。

  江泽民表示很高兴与库奇马总统再次相逢。他说,我上次访乌,乌克兰优美的风景,宜人的气候,特别是人民的热情友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江泽民对中乌建交八年多来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表示满意,并对乌克兰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表示赞扬。江泽民说,“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乌两国虽相距遥远,但有着传统的友谊,我们都希望两国各方面的关系都更大的发展。

  江泽民向库奇马介绍了中国当前国内形式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感谢乌克兰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同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

  库奇马表示,乌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与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他表示相信,台湾问题最终会得到圆满的解决,台湾问题的解决将有利于亚洲的稳定和世界的和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