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会见赞比亚总统奇卢巴

2000-11-07
  2000年10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赞比亚总统奇卢巴。

  李鹏表示很高兴与奇卢巴总统再次见面,并愉快地回忆起三年前应邀访问赞比亚的情景。他说,相信总统阁下的来访必将把两国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谱写中赞关系的新篇章。

  李鹏积极评价中赞友谊与合作。他说,中赞是可以信赖的朋友。中赞友谊始终如一,关系深入发展,我们高兴地得知中赞合作的纺织厂等企业办得很好。今后,除政府间合作外,中国鼓励自己的企业到非洲去搞互利合作。希望两国政府及企业界进一步努力,使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得到充实、扩大。

  李鹏说,非洲地域广阔,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经济仍不够发达,主要是旧的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造成的。此次中非合作论坛使中非双方有机会坐在一起共同探讨双方关心的重大问题,这是很有意义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