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外长同喀麦隆对外关系国务部长孔楚会谈

2000-11-07
  6月14日,外交部长唐家璇在外交部同来访的喀麦隆对外关系国务部长奥古斯坦·孔楚·库梅尼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对中喀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自1971年建交以来,中喀两国在政治、经济、文教卫生等许多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富有成效。唐家璇对喀麦隆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喀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重大的国际问题上有着共同语言和共同利益,一贯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他重申,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喀麦隆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喀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交往,推动经贸合作发展,使中喀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向新的水平。唐家璇还向客人介绍了将于今年10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的情况,希望中非双方共同努力,把会议开好。

  孔楚积极评价喀中关系的发展,感谢中国在各领域向喀提供的援助和支持。他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重申喀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并表示喀将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磋商与合作。他说,中国是喀麦隆的重要伙伴,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大潜力,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新的发展。孔楚表示,比亚总统和喀政府积极支持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并愿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谈前,唐外长与孔楚外长签署了关于两国外交部建立政治磋商机制的协议。

  孔楚外长是应唐家璇外长邀请于6月13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