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总理会见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

2000-11-07
  2000年9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

  朱镕基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阁下的来访。昨天你与江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相信你与江主席达成的广泛共识将有力地推动中阿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

  德拉鲁阿说,加深友谊,促进合作是我此访的主要目的。访问期间我与中国领导人及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访问取得了重要成果。我期待着江主席对阿的访问,坚信这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朱镕基表示,中国和阿根廷的经济结构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阿同属发展中国家,近些年来经济均取得了较快增长,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在巩固传统经贸合作渠道的同时,开拓新的途径和方式是中阿两国政府面临的一项共同任务。

  德拉鲁阿表示完全同意朱镕基的看法。他说阿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朱镕基说,中阿在国际事务中一向保持密切配合,对许多重大问题有一致或相似的看法。我们对阿方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对我们的支持表示赞赏。中国政府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同阿方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德拉鲁阿说,阿中两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持有相同立场。他说,南共市所有成员国都支持中国早日加入世贸组织。阿根廷愿意为加快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进程作出努力。

  德拉鲁阿邀请朱镕基访问阿根廷,朱镕基对此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