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喀麦隆总理会见唐家璇外长

2001-01-15
  2001年1月12日,喀麦隆总理穆松格会见了正在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和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穆松格总理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唐家璇转达他对朱总理和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唐家璇说,中喀建交3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在政治、经贸等众多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两国关系堪称中非合作的典范。总统和您本人一贯重视对华关系,将中国视为“可信赖的朋友”,积极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喀麦隆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在中国的统一大业和人权问题上给予中国很大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唐家璇说,喀麦隆是中部非洲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国家。在比亚总统和喀政府的领导下,保持了国家的稳定,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十分重视与喀麦隆的传统友谊,将喀视为在中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在新的世纪里与喀方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使长期稳定、真诚友好的中喀关系继续得到巩固和发展。

  穆松格总理说,喀中两国建交30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是丰富、有成效和充满活力的。我们对目前两国关系的发展状况感到满意。他表示相信,唐家璇外长此次对喀麦隆的访问是一次重要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穆松格总理说,喀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将中国视为我们信赖的好朋友。我们在人权、台湾等问题上支持中国是真诚的,并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他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多年来对喀提供的宝贵援助,称这些援助是两国友谊的结晶。

  同日下午,唐家璇同喀麦隆外长孔楚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唐家璇与孔楚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喀麦隆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当天晚上,孔楚外长代表比亚总统为唐家璇一行访喀举行了欢迎宴会。中国驻喀大使许孟水参加了有关活动。14日,唐家璇将前往加蓬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