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外长与乌克兰外长兹连科会谈

2001-04-26
  2001年4月25日上午,外交部长唐家璇与乌克兰外长兹连科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与乌克兰的关系,视乌为好朋友、好伙伴。中乌建交9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发展顺利。迄今,两国元首、议长、政府首脑和外长均已实现互访。中乌两国都在发展本国经济,都十分珍视来之不易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也都需要有一个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这些共同点构成中乌友好合作关系的坚实基础,使两国关系不仅未受国际风云变幻的任何影响,而且取得丰硕成果。中乌两国在涉及对方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相互支持,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证明,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乌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是有生命力的,必将在新世纪取得更大发展。

  唐家璇表示,中放愿与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新领域,探索合作新途径,是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具有实质内容。

  兹连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乌克兰的一贯支持。他相信,唐家璇外长此访一定能取得建设性成果,为两国的长期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兹连科表示,乌克兰政府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乌之间不存在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两国关系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在人权等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乌方对中乌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是满意的。乌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