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总理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巴基耶夫

2001-09-15
  2001年9月14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首次会晤期间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巴基耶夫。

  朱镕基说,中吉自古就是友好邻邦。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高,边界问题得以全面解决。贸易额稳中有升,经济合作已经起步。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吉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安全所作的努力。希望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多接触,多交流,深入研究探讨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项目,努力开拓中吉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巴基耶夫感谢朱总理的会见。他说,吉尔吉斯斯坦正在庆祝独立十周年。吉从独立那天起就一直得到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在吉外交中占有优先地位。吉政府非常重视同中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吉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经济贸易领域里的友好合作,使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发展到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