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委员长会见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

2002-03-21
  2002年3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

  李鹏表示,中厄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政治关系日益加强,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贵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在人权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问题上给予了中国宝贵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李鹏说,中厄两国议会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厄议会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还建立了中厄议会友好小组,这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府珍视与厄瓜多尔的友好关系,愿与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中厄友好合作关系。

  诺沃亚说,他这次访问中国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厄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以使双方的政治关系更加紧密,经贸合作更具实效。

  厄瓜多尔客人向李鹏介绍了厄的经济形势,并表示,厄是南美一体化的积极倡导者,目前正与巴西和秘鲁共同筹建南美交通网。厄方欢迎中国投资这一交通网中的港口和机场建设。

  李鹏表示,拉美地区资源丰富,拉美各国加强联合,取长补短,必将促进该地区经济的发展。中国支持拉美国家经济一体化的努力,认为这有利于世界的多极化进程和南南合作。中国也将鼓励私人企业对厄瓜多尔进行投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