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会见乌干达第三副总理兼外长

2002-04-04
  2002年4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干达第三副总理兼外长詹姆斯·瓦帕卡布洛。

  朱镕基对瓦帕卡布洛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乌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今年正值两国建交40周年,我们对4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表示满意。特别是乌干达全国运动执政后,双方高层互访增加,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友好合作日益扩大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朱镕基对乌干达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方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乌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愿本着与时俱进的积极态度,与乌方共同探索两国经贸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领域,推动中乌关系继续健康、深入地向前发展。

  朱镕基还积极评价了乌干达政府和人民在国家建设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乌干达为促进非洲联合振兴、推动地区合作和一体化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瓦帕卡布洛感谢朱镕基总理会见。他说,中国曾为非洲国家赢得独立作出巨大贡献,又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无私援助,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国家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乌干达对过去40年来乌中两国保持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愿作出新的努力进一步加强这一关系。他重申,乌干达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瓦祝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表示中国入世将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维护其正当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