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瑞环主席会见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

2003-02-18
  2003年2月17日上午,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卢萨卡亲切会见了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姆瓦纳姆万布瓦议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赞传统友谊深厚牢固。赞比亚是非洲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中赞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在国际事务和各自国家建设的事业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方感谢赞比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在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我们也为赞比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近年来,两国互利合作不断加强,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果。中方十分珍视中赞传统友谊,愿与赞方共同努力,继续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

  李瑞环说,中国全国政协和赞比亚国民议会在各自国家具有重要地位,希望两个组织进一步加强交往与合作,为两国经济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友谊的巩固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瑞环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姆瓦纳姆万布瓦议长请李瑞环主席转达他对李鹏委员长的问候。他说,李瑞环主席此次访问进一步证明了赞比亚和中国的友谊是长久的。中国为赞比亚的民族解放、经济发展、乡村交通等提供了大量帮助。对此,我们十分感激。

  姆瓦纳姆万布瓦表示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加强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当天晚上,姆瓦纳姆万布瓦议长举行宴会,欢迎李瑞环主席访问赞比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