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会见李肇星

2004-10-20

  2004年10月20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并表示愿意继续在各领域加强同中国的交往与合作。

  尼亚佐夫说,土中关系很好,胡锦涛主席昨天致电祝贺土库曼斯坦独立13周年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他说,他先后两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土方积极评价中国的经济成就和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模式。他感谢中方尊重土内外政策。他还说,两国在纺织、交通、通讯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正逐步展开并富有成效。

  李肇星祝贺土库曼斯坦人民独立以来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土友谊,高度重视双边关系。两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经济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土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土政府主管外交、交通、纺织、能源的副总理也参加了会见。会见后,尼亚佐夫和李肇星出席了两国有关经济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土政府和军队的主要领导人。

  当天,李肇星还与土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举行了会谈。李肇星提出深化中土关系的建议:加强高层接触,增进政治互信;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梅列多夫对此完全赞同。他还表示,土方支持中方在有关台湾、西藏、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问题上的立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国际组织。李肇星对此表示感谢。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局势深入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