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和一些国家外长

2007-09-28

  2007年9月28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纽约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一些国家外长。

  在会见潘基文时,杨洁篪积极评价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的工作,他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工作。杨洁篪对潘基文坚持《联合国宪章》和联大2758号决议,在台湾当局搞 “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问题上坚持正义立场表示赞赏。潘基文表示,中国的作用对联合国至关重要,联合国高度重视同中国伙伴关系,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

  双方还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气候变化问题以及缅甸局势等交换意见。

  在会见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诺时,杨洁篪表示,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交使两国关系走上正确轨道。三个多月来,双方在各领域迅速展开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中方重视同哥斯达黎加的关系,将继续全力推动中哥全面友好关系的发展。斯塔诺对哥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表示高兴,希望加强两国高层往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同日,杨洁篪还分别会见了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韩国外长宋旻淳、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缅甸外长吴年温并出席了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关于伊朗核问题外长级会议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外长的工作午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