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外长会见非盟领导人

2008-09-03

  2008年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出席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葬礼期间,会见了非洲联盟(非盟)主席国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

  杨洁篪对非洲国家领导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坚定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非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非关系在各领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与非洲各国和非盟的传统友谊,愿不断增进与非方的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支持非洲各国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团结、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的积极努力,不断推进中非关系发展。

  基奎特和让·平衷心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高度赞赏中国多年来切实推进非中务实合作,向非洲提供无私援助,支持非洲国家自主解决地区问题,同时希望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共谋和平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