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中俄巴伊四国外长阿富汗问题非正式会议联合声明

2021-09-17

  2021年9月16日,俄罗斯、中国、巴基斯坦和伊朗外长在上合组织和集安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讨论阿富汗局势。

  外长们确认四国将努力促进阿富汗及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

  外长们强调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基本原则应得到贯彻,阿富汗人民追求和平安宁和发展繁荣的权利应得到维护。

  外长们强调要与那些对冲突后的阿富汗社会经济重建负主要责任的国家接触,这些国家应该向阿富汗提供急需的经济、民生、人道援助。

  外长们认为,阿富汗需要实现民族和解,建立照顾到各民族利益的包容性政府。

  外长们注意到来自阿富汗领土的安全挑战,强调必须协调努力,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和毒品走私在内的威胁,维护地区稳定及周边国家的合法关切和利益。

  外长们对阿富汗不确定的人道主义和社会经济形势及可能的难民流动风险表示关切,指出阿重返和平生活和经济恢复十分必要,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阿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外长们同意,继续在中俄巴伊之间开展协调,适时召开外长、特使、大使等各层级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