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法兰克福“亲情中华”新年晚会上的致辞

2010-01-11

亲爱的各位侨胞,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新年伊始就有机会与各位在格里斯海姆文化馆剧场相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新年问候!同时,我还要特别感谢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新年演出团的艺术家们,感谢他们不远万里来德演出,为我们带来精彩表演和祖国的亲情。

  刚刚过去的2009年对全世界和中国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仍然对国庆大阅兵的壮观场面记忆犹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政府及时果断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出台了扩内需、保增长等刺激经济措施,实现了年经济增长率超过8%,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还积极参与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的讨论与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09年同样也是旅德华侨华人努力奋斗,事业发展的一年。广大旅德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辛勤工作,开拓进取,同时与德国人民友好相处,促进了中德经贸关系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侨胞朋友们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期间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2010年将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两大盛事,同时中国经济在全面复苏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也不容低估,这都需要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同舟共济,携手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我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为侨胞提供优质和便捷的服务。也希望广大侨胞们同心协力,加强团结,为祖国的强盛,为推动中德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最后,我再次祝愿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祝“德国华人经贸联合会”成立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成绩。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