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总领事在中国工商银行杜塞尔多夫业务部开业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0-01-30

尊敬的北威州投资促进局局长华佩女士,

尊敬的北威州经济部对外经济司司长瓦格纳先生,

尊敬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部朱海莎副总经理,

尊敬的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刘金总经理,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很高兴出席今晚中国工商银行杜塞尔多夫营业部的开业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过去的一年,中德关系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尽管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德经贸合作仍在不断深化。去年双边贸易额仍然达到了1000亿美元,中国企业赴德投资热情不减。目前,中国百强企业已有三分之一在德设立分支机构,我馆领区内的中资企业就已达1100家,投资额约3亿欧元。北威州更是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了大批的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创业,仅在杜塞尔多夫周边地区就有600余家中资企业和中资机构。北威州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最活跃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作为中国五大商业银行之首,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在推进企业国际化道路上不断取得进展,已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同时也是首家在杜塞尔多夫建立分支机构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国内设有2万个经营网点,在境外开设了100家分支机构并和全球1300多家银行开展合作,向全世界1.9亿个人客户与310万公司客户提供便捷、优质和全面的服务。中国工商银行杜塞尔多夫营业部的成立不仅是该行国际化网络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德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又一例证,有利于为在北威州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德在金融领域的合作。

  我相信,随着中德、中欧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中国工商银行杜塞尔多夫营业部将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德国及北威州的企业合作作出贡献,总领馆愿为中资企业在德发展以及双方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与协助。

  最后,我衷心祝愿中国工商银行杜塞尔多夫营业部获得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