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总领事在德国中华海协会与莱茵诺伊斯地区及诺伊斯市共同举办的迎中国传统新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

2010-02-27

尊敬的诺伊斯地区副行政长官施泰因梅茨,

尊敬的蒋坚胜会长,

各位同胞、各位来宾:

  晚上好!很高兴出席今晚由德国中华海协会与莱茵诺伊斯地区及诺伊斯市政府共同举办的迎中国传统新年庆祝活动。首先,我要感谢蒋坚胜会长对我的盛情邀请,同时我也愿代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在座的德国朋友一直以来为促进中德友谊所作不懈努力以及对莱茵-诺伊斯地区华人侨团和中资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借此机会,我也要向在座各位同胞和你们的家人拜个晚年!

  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政府果断决策,国内生产总值实现8.7%的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去年中德关系也保持了平稳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仍达到1056亿美元。人文、科技等领域交往密切,中国首次成为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为中德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一页。

  中国与包括莱茵-诺伊斯地区及诺伊斯市在内的北威州的合作堪称中德经贸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北威州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了大批中国企业和机构到此投资兴业,仅莱茵诺伊斯周边地区就有约200余家中资机构和企业,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最活跃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总领馆愿与莱茵诺伊斯地区及诺伊斯市政府一道,深入发掘合作潜力,将双方在经贸、科教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德国中华海协会成立一年多来, 秉承协会宗旨, 为促进当地华侨华人与德国朋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加强海峡两岸华侨华人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我衷心希望贵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团结旅德两岸同胞,深化中德经贸文化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领馆也将继续对贵会工作给予必要的支持与协助。

  最后,我祝愿在座的各位朋友在充满希望和生气的虎年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幸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