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总领事在宾根技术大学“中国周”活动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0-04-13
 

尊敬的贝克校长先生,

尊敬的费泽市长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接受贝克校长邀请出席“中德科教年2009/2010中国周”活动开幕式。首先,我谨代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宾根技术大学举办“中国周”表示热烈祝贺。

  当前,中德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尽管全球性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去年两国贸易额仍达到1056亿美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中德高校之间在教育、科技方面开展了多项务实且富有成果的良好合作,已成为中德交流与合作的典范。德国大学以其严谨、务实的学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此学习深造。

  “中国周”作为2009年中德双方共同启动的“中德科教年2009/2010”主要活动之一,今年以“求知同道”为主题,德方有45所高校共同参与。在此,我特别要感谢贝克校长和宾根技术大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所付出的努力。“中国周”的举办将使更多的德国朋友了解当前中国各方面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在教育、科研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此外,活动还将为展示中德两国高校的学术合作成果、加强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及促进更多校际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我还想特别告诉今天在座的德国同学们,中国的市场巨大,可以为你们创业提供很多机会,中国的大学同样充满活力并具有较高的教学质量,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德国同学到中国留学。

  女士们、先生们,我相信,科学和教育的交流与文化艺术交流一样,能够缩短两国人民之间的空间距离,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促进我们之间的认知。最后,我预祝宾根技术大学“中国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