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 “杜塞尔多夫太仓日”活动上的致辞

2010-05-29
 

尊敬的太仓市陆留生市长,

尊敬的杜塞尔多夫市工商会副总经理埃申鲍姆先生,

尊敬的北威州国际合作公司总经理施密茨女士,

尊敬的德国工商大会上海首席代表罗曼德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江苏省太仓市、杜塞尔多夫工商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共同举办的“杜塞尔多夫太仓日”活动。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此次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随着中德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双边经贸交往日益密切。德国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尽管受到国际经济金融危机的冲击,去年中德双边贸易额仍达到1057亿美元。目前,在德投资的中资企业已达2000家,在欧盟国家中名列首位。德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项目将近6600个,也是欧盟在华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

  太仓市与德国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已开展将近20年,为促进中德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太仓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德国企业投资落户,其中不乏来自北威州的企业。目前那里的德资企业已超过140家,太仓已成为中国德资企业密度最高,发展最好的地区,被誉为“中国德企之乡”。2008年,中国商务部与德国经济部联合授予太仓“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称号。

  过去2年,太仓市分别在斯图加特和慕尼黑举办了“太仓日”活动,此次又走进杜塞尔多夫,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北威州和杜塞尔多夫市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为中资企业提供了许多便利和支持,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以中国为主题的活动,向中方伙伴展现出合作的真诚和善意,使双方互信不断加深。北威州是在德国的中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从这个角度来说,太仓和杜塞尔多夫有许多共同点,可深入交流有益经验,并探讨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可能。

  我认为,中德经贸合作仍蕴藏巨大潜力。中方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到中国、到太仓寻找商机。同时,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北威州投资,也符合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这必将是个双赢的结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为此作出积极贡献,向中德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推动双边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太仓与德国及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并预祝“杜塞尔多夫太仓日”活动取得预期的积极效果!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