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童话之路”旅游推介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0-06-28
 

尊敬的施泰瑙市长施特劳赫先生,

尊敬的德国童话之路协会干事长谢菲尔先生,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旅游公司干事长菲达先生,

尊敬的凯撒旅游集团董事长陈茫先生,

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晚的招待会,有机会与来自德国和欧洲旅游业界的朋友们见面。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大家来德国童话之路考察游览表示热烈欢迎。

  旅游是传播文明、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最佳途径。旅游不仅是人们在空间上的移动,不仅是对异国自然风光的向往,而且是对不同文化的一种憧憬,更是对世界各地社会文化差异的认知和体验,能够激发不同民族、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出国旅游逐渐成为老百姓的一种物质文化需要。据统计,去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已达4766万人次,同比增长4.0%。世界旅游组织预计,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随着中德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双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不论是到德国来的中国游客、还是到中国旅游的德国朋友都在不断增加,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这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德国旅游资源丰富,设施完善,是我国在欧洲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德国童话之路是德国最古老、最受欢迎的旅游线路之一,沿途65座城镇,处处都与《格林童话》相关。一个月前,我和总领馆的馆员们就曾应施特劳赫市长的邀请参观施泰瑙市,给我和我的同事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我也访问过格林兄弟的出生地哈瑙和《四位动物音乐家》的故乡不来梅。《格林童话》在中国家喻户晓,相信以“追寻格林兄弟的足迹”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一定能够赢得中国游客的喜爱。希望双方旅游业者密切合作,精心设计和打造更多适合中国游客的精品旅游线路,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为促进中德友谊多作贡献。

  最后,预祝此次“童话之路”旅游考察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