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10-07-04
 

尊敬的杜塞尔多夫市长埃尔伯斯先生,

尊敬的北威州经济部部长托本女士,

尊敬的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主席韩刚先生,

尊敬的各位中资企业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出席今晚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我还要感谢北威州政府、州投资促进署、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市投资促进局,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北威州中资企业的支持及对中资企业协会筹建的大力帮助。

    当前,北威州中资企业和机构已达650家之多,为促进中德经贸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中资企业在北威州的经营和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可喜可贺。我曾多次说过,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已成为中德经贸交流的典范。北威州是中资企业到德国投资兴业的首选地。

  中国和北威州的务实合作有赖于双方良好的意愿、坦诚的沟通交流及互利互惠的合作方式。此前,中资企业更多地是与当地政府单独联系,各中资企业之间也缺乏联系和交流。成立中资企业协会的目的就是要改善这一状态:一要促进企业与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及德国工商界的联系和沟通,密切与当地社会的接触与交流,进一步扩大双边经贸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实现与北威州共同发展。二是要加强中资企业间的团结互助和相互协调,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树立中资企业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为中资企业提供服务,为当地的中资企业和准备到北威州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法规和政策方面的咨询和市场信息等,帮助中资企业更好地拓展业务,更深入地融入当地社会。

   随着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入实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北威州投资兴业。希望中资企业协会切实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作出贡献。最后,我衷心祝愿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在今后能够成功运作,同时祝所有北威州的中资企业事业发达,工作生活愉快。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天津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感谢你们不辞辛苦专程来到杜塞尔多夫为此次活动献上一场精彩的节目。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