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河南省旅游推介会上的致辞

2010-07-26
 

尊敬的河南省副省长孔玉芳女士,

尊敬的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先生,

尊敬的施泰瑙市长施特劳赫先生, 

尊敬的德国旅游中心亚洲部主任罗浩德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天的河南省旅游推介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孔玉芳副省长率团访德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法兰克福市政府对本次推介会给予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中德关系的顺利发展,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与此同时,中德民间往来也日益密切,不论是到德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还是到中国旅游的德国朋友都在不断增加,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伴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全世界又出现一股“中国旅游热”。素有“世界旅游冠军”之称的德国朋友的热情更为高涨,赴中国的德国游客人数大幅上升。上个月,我刚刚出席过德国童话之路协会在市政厅为中国旅游业界人士举办的推介会。今天,河南省又在这里举办向德国朋友专题介绍河南旅游的活动。这充分反映出两国旅游业合作之密切,潜力之巨大。

  凡是对中国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不同地区的风景名胜各具特色,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我曾多次到河南出差或旅游,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名扬海外的少林寺、《清明上河图》描绘的古都开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相信,如果德国朋友去河南旅游,一定也会像我一样感到不虚此行。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本次推介会能让更多的德国游客对中国产生兴趣并将河南纳入他们的旅游计划。我在这里承诺,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为他们申办赴华签证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最后,我预祝河南省旅游推介会达到预期目的,祝未来中德旅游合作不断发展。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