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法兰克福办事处开业仪式上的讲话

2010-09-27
 

  尊敬的黑森州经济部赛彼施国务秘书,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议会主席布尔曼先生,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弗朗克副市长,

  尊敬的天津市国资委主任李福明先生,

  尊敬的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亚洲区总裁格哈德先生,

  尊敬的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代表霍普夫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我首先对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驻法兰克福办事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借此机会,我还要欢迎远道而来的天津市政府及企业代表团,感谢黑森州政府、法兰克福市政府、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及法莱美经济促进公司为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驻法兰克福办事处开业提供的大力支持。

  随着中德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双边经贸领域也佳讯频传。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额达到603.7亿欧元,增幅高达44%。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和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德在欧盟以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出口目的国、最大进口来源国。中国在德国的投资和德国在华投资均占中国在欧盟投资和欧盟国家在中国投资的首位。

  法兰克福市是德国第五大城市及黑森州最大城市。凭借德交所、联邦银行和欧央行所在地的特殊区位优势,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金融中心、欧洲货币及金融政策的决策中心,也是全球第四大金融中心。依仗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及完善的法律保障,法兰克福吸引了大量中资机构及企业到这里投资兴业。目前,已有360多家中资企业落户在法兰克福及其周边地区,其中包括中国5大国有银行、3家最大的航空公司和一些著名的民营企业。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是中国最重要的产权交易平台之一,具有市场范围广、交易品种多、增值效果突出等优势。中心自1994年成立以来迅速发展,得到国家专项政策扶持,特别是近几年完成的成交宗数和成交额一直呈快速上升势头,为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推动了区域间经济的联动和发展。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不仅在国内的事业蒸蒸日上,乘此东风进军法兰克福,更是实践“走出去”战略的明智之举,可利用欧洲成熟稳定的资本市场和法兰克福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优势,帮助中国企业进入德国市场及在德国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间及天津市与欧洲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我衷心祝愿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法兰克福办事处在未来能够充分发挥促进双方金融和经贸合作的纽带作用,为推动和深化中德经贸关系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