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扬州市招商推介活动上的致辞

2011-02-23

   尊敬的奥芬巴赫市长霍斯特·施奈德先生,

  尊敬的扬州市谢正义市长,

  尊敬的奥芬巴赫市工商会副主席克鲁特先生和干事长杜德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江苏省扬州市与奥芬巴赫市政府和奥芬巴赫市工商会共同举办的扬州市招商推介活动。首先,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谢市长率团访问德国表示诚挚欢迎。

  近年来,中德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双边高层互访不断,两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良好的政治、人文环境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去年中德双边贸易额创下140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同比增长38%。中德双方在投资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在德投资的中资企业已超过2000家,在欧盟国家中名列首位。3800多家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投资项目6600多个

  扬州市位于长三角经济区上海都市圈和南京经济圈结合点。我有幸于2008年应邀出席在扬州举行的第二界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扬州的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可谓人杰地灵,名不虚传。扬州市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不少德国企业投资落户。奥芬巴赫市位于德国莱茵-美茵经济区中部,毗邻国际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市,交通便利,为中国企业提供了理想的发展平台。扬州市与奥芬巴赫市结好14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未来双方可继续优势互补,深入交流有益经验,实现双赢,同时为中德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我相信,中德经贸合作仍存在巨大潜力。中方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到中国、到扬州寻找商机。同时,中国政府也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奥芬巴赫市投资。总领馆愿为中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边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扬州市与德国及奥芬巴赫市在各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并祝此次扬州市招商推介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