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1年法兰克福市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1-03-03
 

  尊敬的佩特拉·罗特市长,

  尊敬的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李锁生主席,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按照中国农历计算,今天是正月二十八,仍然是新春伊始。我非常高兴应邀出席罗特市长今晚为法兰克福地区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与各位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叙友情。首先,我要按中国的传统习俗,向大家拜个晚年:说一声过年好!祝大家在兔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晚,罗特市长选择在法兰克福市政厅富丽堂皇的皇帝大厅举行首届中国春节招待会,令我和在座的中国同胞备感荣幸。这一热情和精心安排充分体现了罗特市长和法兰克福市政府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相信,今晚的招待会是我馆领区2011年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最高潮,也将为今年春节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多年来,罗特市长和法兰克福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罗特市长多次率团访华,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如今,我们欣慰地看到,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和国际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向在此工作和生活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充分展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友好和包容。多年来,法兰克福工商会、法兰克福经济促进局、法莱美经济促进局、法兰克福市外国人局、劳工局等机构为中资企业和华商的经营发展和生活提供热情帮助和周到、便捷的服务,努力为他们解决签证、居留、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难题,我方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法兰克福市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发达的会展业、完善的金融服务等优势,成为中资企业到德国投资的首选地之一。目前,法兰克福地区中资企业已达450家,中国5大商业银行、3大航空公司均已落户这座城市。我相信,在中德双边关系顺利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到法兰克福地区投资。自2003年成立以来,协会向中资企业提供所需信息和其他服务,并促进了中资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做了很多有益工作。去年10月,协会全体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建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李锁生先生担任主席,会员单位增加至27个。作为中资企业的代表性组织,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与法兰克福市的协作,促进中资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春天已渐渐向我们走来。法兰克福是一座既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又富有发展机遇的现代化都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福地。在此,我衷心祝愿中国与德国、中国与法兰克福市的友好关系像春天的鲜花一样灿烂,在新的一年里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