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陕西-北威州经贸洽谈会上的致辞

2011-03-23
 

  尊敬的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先生,

  尊敬的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君特·霍尔策斯基先生,

  尊敬的陕西省商务厅厅长李雪梅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很高兴应邀出席陕西-北威州经贸合作洽谈会。首先,请允许我对此次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同时,我谨代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赵乐际书记率代表团访问北威州表示诚挚欢迎。这次访问无疑将对未来北威州与陕西省的合作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也为2011年中德关系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2010年是中德关系丰收的一年。双方高层接触频繁,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高度,并建立了两国政府磋商机制。贸易增长强劲,中德全年双边贸易额达142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5%,占中欧贸易额的近三分之一。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德国在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同时,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技术来源国,也是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此外,中德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去年,中国和德国基本上都已摆脱了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的阴影。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德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在2011年将取得更加喜人的进展。

  此次陕西省代表团在北威州举办洽谈会是明智之选。作为德国最大、经济实力最强和最活跃的州,北威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为中资企业在此发展提供了诸多便利和支持,双方了解和互信不断加深,北威州已成为德国中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

  陕西省位处中国西部内陆地区,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和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著名的“丝绸之路”以这里为起点,古都西安是外国游客到中国的必游之地。陕西省不仅旅游资源丰富,在航空、汽车、铁路工程、电力、水利、石化、建筑和新能源等领域也具有很大发展潜力。近年来,特别是在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陕西省呈现出崭新面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外国投资者。2010年,陕西省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5%,首次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今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世界园艺博览会西安市举行,预计将会吸引1200万观众。

  我们欢迎北威州企业与陕西省企业积极开展合作,相信你们在充满机遇的中国西部,能够找到你们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

  最后,我衷心祝愿陕西省与北威州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取得实际成果!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