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法兰克福市“美因河畔中国周”活动上的致词

2012-06-04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议长维兰德女士,

尊敬的财政局长贝克先生,

尊敬的韦荷雅教授,

尊敬的公共交运公司总经理罗勒先生,

广州和深圳代表团的各位朋友,

亲爱的法兰克福市民,

亲爱的各位中国同胞,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应邀出席“美因河畔中国周”开幕式。首先,我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法兰克福市政府多年来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与中国结下了深厚情谊。同时,感谢本次中国周的主办单位-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华商报》和Xdream体育和文化活动公司所付出的努力。我还要欢迎来自广州和深圳的艺术家们,感谢他们在未来几天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艺术展示。

  法兰克福市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法兰克福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推动法兰克福市与中国在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硕果累累。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的友好关系内容丰富充实,已成为众多中德友城关系中的典范;越来越多中资企业落户法兰克福,法莱美地区德国企业在华数量也不断增加,为中德经贸发展作出贡献;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几所中学间的校际交流已形成机制,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也不断发展壮大。借此机会,我要对所有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付出过努力的人们表示衷心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正在德国各地举行。作为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美因河畔中国周”必将进一步加深德国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和国情的了解。在这一周内,法兰克福市民可以在这里走近中国,与中国朋友面对面地交流。中国成语说:百闻不如一见。我们更欢迎更多的德国朋友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最后,我祝愿 “美因河畔中国周”取得圆满成功,祝法兰克福市与中国的关系发展更加顺利,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