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2年杜塞尔多夫中国节上的致辞

2012-06-19
 

  尊敬的埃尔伯斯市长先生,

  尊敬的重庆市文化局副局长刘明华先生,

  亲爱的杜塞尔多夫市民,

  亲爱的中国同胞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应埃尔伯斯市长的邀请,出席第二届杜塞尔多夫中国节。首先,请允许我对本次中国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埃尔伯斯市长、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和所有为中国节付出辛勤努力的朋友们。我相信,所有现场的中国和德国朋友们都会为此刻浓浓的中德友谊所感动。借此机会,我还要对专门前来参加中国节活动的重庆市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年9月17日,在埃尔伯斯市长的大力推动下,首届杜塞尔多夫中国节成功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我至今仍对当时的热烈场面和友好气氛记忆忧新。中国节把生活这座城市的德国市民和中国公民带到了一起,让大家彼此更接近、更了解。今天,当我再次站在精心装扮、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市政厅广场,我强烈地感受到,中国节已是我们共同的节日,也是中德友谊的象征。

  今年4月,埃尔伯斯市长先生再次率团访华。在他的领导下,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杜塞尔多夫与重庆、沈阳、广州各领域合作交流密切;这里已成为中资企业在德国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社团不断增多。

  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也是中国文化年。今天的中国节必将进一步加深德国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和国情的了解,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我高兴地告诉大家,重庆文化周也将在今天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远道而来的重庆市艺术家将通过绘画、摄影、京剧等方式向观众展示中华文化,杜塞尔多夫的德国朋友可借此机会更多了解姊妹城市重庆。

  我高兴地看到,现场已有这么多的德国朋友和中国同胞,在这里,中国和德国不再遥远,大家能够充分交流,德国朋友可以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和风俗习惯。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德国朋友到中国走走看看,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虚此行。

  最后,我祝愿第二届中国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度过美好的一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