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奇迹般的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上的致辞

2012-09-26

尊敬的国家旅游局王志发副局长,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政委员弗洛伊特舒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晚的“奇迹般的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对此次推介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正在德国各地举行。旅游是了解一国文化的最佳途径。因此,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今天在这里举办“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真可谓恰逢其时。我热烈欢迎国家旅游局王志发副局长一行到访法兰克福,并特别感谢来自上海的中国福利会“小伙伴”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应我馆邀请,为今晚活动带来的精彩演出。

  “丝绸之路”的美名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我相信,对许多德国朋友来说也不陌生。但可能大多数人还不知道,“丝绸之路”这一名称本身与德国有着特殊渊源。1868年至1872年间,德国著名地理学家、时任柏林地理学会主席斐迪南·里希特霍芬(Ferdinand von Richthofen)男爵七次来到中国,遍访神州大地,在其著作《中国:我的旅行成果》(“China, Ergebnisse eigener Reisen”)一书中,他首次将这条横跨亚欧大陆的商路命名为“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全长7000公里,在中国境内超过4000米,跨越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和新疆5个省区,沿途历史、自然、人文景观极为丰富。只去过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大城市的人还不能算了解中国,如果你有机会沿着“丝绸之路”旅行,一定会领略到一派与大都市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近年来,随着中德关系的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默克尔总理上个月底刚刚完成她任内的第六次访华。良好的双边政治关系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密切交往创造了便利条件,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旅游,德国是中国游客到欧洲旅游的必经之地,法兰克福又是中国游客踏上欧洲大陆的一座大门。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德国朋友到中国观光游览,选择“丝绸之路”这条与众不同的旅游路线,更深入、更全面地理解中华历史和文化。我相信,您一定会感到不虚此行。

  最后,我预祝本次旅游推介会取得预期成果!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