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3年法兰克福市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3-02-28

  尊敬的弗兰克市政委员,

  尊敬的维兰德议长,

  尊敬的各位市政委员,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侨胞,

  女士们、先生们:

  今晚我很高兴再次出席在市政厅皇帝大厅举行的新春招待会。这已是法兰克福市政府与总领馆连续第三年共同为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举办春节招待会。今天是正月十八,这也是我领区各地最后一场春节庆祝活动。德国有句谚语,Ende gut,alles gut。我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法兰克福市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我感谢弗兰克市政委员刚才代表费尔德曼市长发表的热情洋溢的讲话。我也要感谢维兰德议长再次拨冗亲自出席今天的招待会。去年8月,在我第一次拜会费尔德曼市长时,他就详细地向我询问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在法兰克福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还表示,将亲自与中资企业代表对话,了解并帮助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1月27日,费尔德曼市长在百忙之中出席了“亲情中华”演出,向广大华侨华人拜年。借此机会,我要向法兰克福市政府和议会,向法兰克福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去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边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在此框架内,中方在法兰克福举办了《中国东西》展览和《上海的德国记忆》图片展,法兰克福市隆重举办“美因河畔中国周”。今年又是法兰克福与广州结好25周年,两市将共同举行庆祝活动,费尔德曼市长还拟亲自率团对姊妹城市广州进行友好访问。

  据统计,目前全德中资企业已超过2300家,而法莱美地区就达到450多家。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走出去”战略,鼓励中资企业到欧洲、到德国投资兴业,这将进一步夯实法兰克福对华友好关系的基础,为双边务实互利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是中资企业之家,一年来举办多次报告、讲座和文体联谊活动,促进企业与德方主管部门及企业之间的交流。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企业协会将为中资企业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蛇象征着智慧和变化。希望今天在座的中德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前行,密切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我祝愿各位新春快乐,在蛇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也祝愿我们共同生活的美丽城市法兰克福繁荣昌盛!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