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2013-04-02

尊敬的武汉市委阮成发书记,

尊敬的东风汽车集团徐平董事长,

尊敬的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朱毅书记,

尊敬的武汉市委常委龙正才秘书长,

尊敬的格特拉克公司董事长哈根迈尔先生,

尊敬的史密斯公司董事史密斯先生,

尊敬的各位德国企业家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晚的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首先,欢迎阮成发书记一行到访我领区,并对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今晚,德国多家重要汽车及相关企业代表将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这是中德双边经贸合作更加密切的标志,可喜可贺。

  中德互为各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已达1390亿欧元,为中国和欧盟贸易额的1/3。德国对华出口额占德出口总额的6%,占对亚洲出口总额的16%,这一比重还在不断上升。据统计,对华出口每增长5%,将为德国经济带来0.1%的增长。

  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样是德国企业的希望所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带来一个更加庞大的出口市场和更具价值的投资目的地,外国企业的技术和知识产权将得到更好的保护;更多中国企业将到德国投资。

  特别是德国汽车业,将是受益于中国发展的最大赢家之一。去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首次超过全欧洲汽车市场,德国各大汽车公司在华营业额和所占市场份额都有所增长,在中国市场比德国市场多售出70万辆汽车。

  武汉市是华中经济、商业和金融中心。作为中国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武汉重视引进外资、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一直是外商投资中西部的热点地区和首选城市。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中国中西部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座的德国企业选择与武汉合作是明智之选。

  最后,我祝愿德国企业在武汉发展顺利,祝今晚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