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少林僧侣”图片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3-05-07

  尊敬的巴符州科学、研究和艺术部长特蕾西亚·鲍尔女士,

  尊敬的曼海姆市副市长米歇尔·格勒奇先生,

  尊敬的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馆长阿尔弗雷德·维乔雷克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请出席“少林僧侣”图片展开幕式。首先,我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鲍尔部长女士拨冗出席,感谢曼海姆市政府和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李小龙和成龙的功夫电影在西方家喻户晓,许多外国朋友最初就是通过他们开始了解中国的。“南武当,北少林”是中国武林八大门派中最著名的两个派别。我曾有幸两次访问过少林寺,这个著名的寺庙坐落于河南嵩山的少林寺迄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那里环境清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少林功夫注重个人心灵的净化和提升,体现禅宗的智慧。僧人通过习武强身健体,修养身心,悟入禅宗的喜悦与妙趣。萨宾娜·克雷斯女士以欧洲人的视角捕捉少林僧人们打座、练功等日常生活,加以菲利克斯·库尔兹先生对少林文化的独到诠释,使少林僧人的形象变得具体而生动。

  去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文化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拉近中德两国人民的距离、增强对彼此的了解。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多次举办有关中国的各类展览,为促进中德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的少林寺以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每年接待朝拜者300多万人次,其中海外客人超过10万人次,一些热爱中国少林功夫的德国朋友还到少林寺求学练功。我们欢迎广大德国朋友到中国、到少林寺参观旅游。少林寺致力于传播平等、慈悲、清净、圆融的精神,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我相信,热爱和平、追求平等博爱的德国朋友一定能在少林寺找到心灵的共鸣。

  最后,我预祝“少林僧侣”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