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广州与法兰克福结好25周年庆祝仪式上的致辞

2013-06-11

尊敬的费尔德曼市长,

尊敬的维兰德议长,

尊敬的刁爱林副秘书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法兰克福市政府皇帝大厅共聚一堂,热烈庆祝广州市与法兰克福市结好25周年。首先,欢迎刁爱林副秘书长率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到访法兰克福。

  25年弹指一挥间。在这期间,中国发生了世举瞩目的变化,广州和法兰克福市的友好交往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活跃,不仅成为中德众多友城关系中的典范,更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十几年来,两市多所中学已形成定期交流机制。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年轻一代友谊的建立,将为两市长期友好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法兰克福市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借此机会,我要向费尔德曼市长,向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各界人士表达衷心的敬意和感谢!去年,为庆祝中德建交四十周年和中德文化年,法兰克福市政府专门举办“美因河畔中国周”,广州画院的“岭南风情画展”也前来参与,取得积极反响。目前,法莱美地区的中资企业已超过450家,相信未来还将不断增加。

  当前,中国正加快推进城镇化和金融业改革开放步伐,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持“走出去”战略,鼓励中资企业到欧洲、到德国投资兴业,这将进一步夯实法兰克福市对华友好关系的基础,为双边务实互利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法兰克福在城市规划治理、金融、会展、航空方面经验丰富。广州市经济实力强、知名企业众多,未来双方合作仍蕴藏巨大潜力。

  我衷心祝愿广州和法兰克福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与交流,两市友好在未来25年更上一层楼!我们欢迎费尔德曼市长今年秋季率团访问广州,我也期待广州市的市领导在年内访问法兰克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