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成都画院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3-09-07
 

 尊敬的成都画院副院长叶瑞琨先生,  

 尊敬的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第一主席郭健先生,  

各位尊敬的成都画院的画家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成都艺术五洲行、走进德意志”绘画展开幕式。首先,我谨对此次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我也热烈欢迎叶瑞琨副院长率成都画院代表团访问德国。  

  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荟萃,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始创于1980年的成都画院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批由政府组建的从事书画创作、美术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的专业艺术机构,在中国绘画艺术界享有盛名。近年来,成都画院勇于创新和探索,经常赴海外举办各类画展,通过开展这些跨国界艺术交流,促进了外国朋友对中华文化和成都文化的了解。去年10月,成都画院院长王民平先生与知名画家艾尔玛·洪德一起在德国巴符州的巴登巴登市举办了《燃烧的冰淇淋流淌的红宝石》中德重彩油画展,在当地引起轰动,取得了很大成功。我馆有幸收藏了两位画家的作品《塘边》和《金色能量流》,陈列在我馆会客厅内。我馆还收藏了成都画院彭长征先生一幅描绘总领馆收养的一条德国黑背牧羊犬玛修的漫画。今天在场的院长助理蔡寅坤先生为我馆专门创作的水彩画《荷气香满湖》,悬挂在我馆的俱乐部大厅里。到我馆做客的中外名人都对三位成都画院画家的作品赞赏有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中华绘画艺术的作用。  

     今天,来自成都画院的14位画家又将在美丽的埃尔布洛希宫为大家集中展示他们风格各异但都是技艺高超的绘画作品,我相信这必将是中德文化交流中的又一盛事。正是出于上述原因,我今天才第一次应邀出席在埃尔布洛西宫举办的此次画展的开幕式,我想借此机会感谢王民平院长、彭长征先生和蔡寅坤先生为我馆惠赠画作。我也要感谢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近年来,协会致力于促进中德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展览,仅过去一年就有郭泰来、许燎源、徐勇民、姜怡翔等来自北京、四川、湖北、陕西等各省市、各画派的当代中国艺术大师到杜塞尔多夫举办书画展览,可以说为德国民众了解中国艺术开启了一扇窗户,为中国艺术家们走向德国乃至欧洲搭建了一个平台。在此我谨对协会哈根贝格主席、郭健第一主席和他的夫人及全体职员为促进中德文化交往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和钦佩!  

  最后我祝愿此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成都画家在德国逗留愉快!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