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温州-吉森市学生交流活动欢迎仪式上的致辞

2014-07-01

尊敬的黑森州教育部国秘罗泽先生,

尊敬的吉森市副市长埃博思豪泽女士,

尊敬的吉森市教育局局长柯海慈先生,

尊敬的吉森-温州友好协会会长谢禾先生,

各位同学、老师和家长们:

  大家晚上好!我到法兰克福上任伊始,就收到了吉森市教育局局长柯海慈先生的邀请。他告诉我,来自温州的20名中学生将来到吉森市进行交流。我感到十分高兴,马上答应参加今晚的活动。罗泽国务秘书和埃博思豪泽副市长也前来出席此次活动,这表明黑森州和吉森市政府对两市教育交流的高度重视。

  当前,中德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两国人民越走越近。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过程中,加强青少年之间的直接交往尤为重要。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中德两国关系牢固、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也是两国关系的未来所在。在这一意义上,温州与吉森市的教育交流值得我们赞扬。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两个国家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现实,但是我想,这不应该成为我们彼此了解的障碍,而恰恰是需要我们相互走近的理由。温州和吉森市自2004年开展友好交往以来,双方交往与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十分活跃。今年4月,首批吉森市同学访问了温州。此次,20名温州同学对吉森市进行回访,和德国家庭共同生活14天。相信这些交流活动将有助于同学们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建立友谊。也希望你们未来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桥梁和使者。

  在此,我还要向各位在座的温州和吉森市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敬佩和感谢,是你们为这些可爱的孩子打开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带给他们多彩和丰富的经历。

  最后,我衷心祝愿此次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来自温州的同学和老师们在德国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收获的假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