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与领区中资企业代表见面会上的致辞

2014-08-25

尊敬的各位企业老总、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兴在总领馆与大家见面,总领馆就是我们中资企业的家,欢迎你们回家。

  今年5月底,我从驻苏黎世总领馆转到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工作,上任以来,已有幸与不少老总和朋友结识,今天又结识了许多新的老总和朋友,感到由衷的高兴。上任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深切感受到,我们领区中资企业充满活力,成果丰硕,日益成为中德经贸关系的有力推动者。你们用智慧和辛勤的劳动,努力经营好企业,为当地创造就业、增加税收,同时以各种方式履行社会责任,重视中外企业文化的融合和与媒体的沟通,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信任与理解。大家还热心为广大旅德同胞提供帮助,支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并对我们总领馆的工作给予大力协助。在这方面,陈飞总经理领导的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发挥了突出作用。借此机会,我谨向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各位老总,各位朋友!今年初,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德,双方决定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深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不久前,默克尔总理第七次访华,推动了中德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今年10月,李克强总理将来德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中德第三届政府磋商,届时双方将商定中德中长期行动纲领。两国密切的高层交往在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中是少见的,对深化中德政治互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经贸关系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616亿美元,超过了中国与英国、法国和意大利贸易的总额,稳居中欧贸易总额的30%。中德双向投资结构业已形成,目前德国在华投资220亿美元,中国在德国非金融类投资存量40亿美元。日益紧密的中德经贸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充分体现了两国经贸关系互利互补、合作共赢的特点。

  展望未来,中国需要“德国质量”,德国发展离不开中国市场和“中国速度”。中德经贸合作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同时要求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更为便利的工作条件。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访德时曾指出,企业的公信度和美誉度成正比,一个外来企业只有在当地赢得人心、赢得口碑,才能站稳脚跟、做大做强。希望中资企业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和道义责任,致力于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各位老总、各位朋友!服务领区中资企业是总领馆的主要职责,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好服务。我期待着任内与大家共同努力,为推进中德务实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安康幸福、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