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演出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5-02-10

  尊敬的各位来宾,

  亲爱各位同胞,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欢迎各位来宾前来观看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在德国的首场演出。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告别农历马年,迎来羊年。羊在中华文化中是吉祥、和谐的象征。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祝各位来宾羊年安康幸福,万事如意!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根脉。中国有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他们能歌善舞,主要生活在中国的西南地区。今天的歌舞演员们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他们将以壮族的舞艺风情,展示原汁原味的壮族文化,表达壮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精神追求。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是不同国家人民之间增进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中德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双方互为在各自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中德两国将会开展一系列新的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在鲁尔区举办的“中国当代艺术”大型联合展览。

  今天这场演出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从2009年开始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的最新力作。《逐梦天涯》代表了近年来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最高水准,表演单位广西南宁艺术剧院将壮族人民能歌善舞、热爱生活的形象成功再现,相信能够让各位来宾更好地了解到中国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收获的晚上!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