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拜会德国巴符州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

2022-09-21

9月19日,孙从彬总领事赴德国巴符州曼海姆市拜会市长库尔茨,“镇江市荣誉市民”、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等在座。

孙总领事简要介绍当前中国最新发展形势及领区对华各领域合作等情况,表示曼海姆市与江苏省镇江市、山东省青岛市友城关系成果丰硕,与重庆市交流合作亦不断深化,是领区对华合作的“模范城市”。中德建交5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两国合作的最大特点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中德在经贸、气候保护、能源与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今年上半年,巴符州对华贸易同比大幅增长92%,有力回击所谓中德“经济脱钩论”。欣闻曼海姆市明年将承办德国联邦园艺展,总领馆愿推动中方有关省市积极参与。

库尔茨市长欢迎孙总领事到访,介绍了曼海姆市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最新情况。库尔茨表示,世界各国在经济、贸易等领域相互合作、彼此依赖是在历史进程中自然形成的。作为德国地方政府,曼海姆市始终致力于开展全球化合作,其本人愿继续积极推动该市深化对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艾格尔表示,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德最大贸易伙伴,为两国各领域友好交往打下坚实基础。他本人是中国的老朋友,今后愿继续尽其所能,致力于为密切中德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孙总领事与库尔茨市长共同出席了在曼海姆市“多景园”举行的玛格丽特•艾格尔女士雕像揭幕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