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走访莱法州宾根市

2024-03-28

3月28日,黄昳扬总领事应邀赴莱法州宾根市(Bingen am Rhein)访问并与费泽尔(Thomas Feser)市长会谈,总领馆经商处主任陈岩、中国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行长周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欧洲总代表张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欧洲区副总经理吴峰等陪同。

费泽尔市长欢迎黄总领事携中资企业代表来访并表示,宾根市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葡萄酒、文旅、物流是其优势产业,愿积极扩大对华人文交流、绿色能源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同时推动宾根应用技术大学加强对华学术交流。宾根已与欧洲及海外8个城市建立长期友城关系,目前正与湖北天门市探讨缔结友城关系,并期待与更多中国城市加强交往。

黄总领事对费泽尔市长多年来推动对华友好交往表示赞赏并表示,中德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其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宾根市对华合作迈上新台阶,在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可持续未来方面寻求具有互补优势的合作项目,期待宾根与天门等中国城市建立友城关系,进一步促进文化、经贸交流。

中资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特点、在德业务情况和加强同宾根市交流合作的意向,愿结合项目对接平台体系为中国企业赴宾根投资提供融资支持,发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产业链及创新优势助力宾根科技人才交流,利用中德间密切的直航网络宣传宾根文化旅游资源,共同促进宾根对华友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