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经贸往来
领区五州对华经贸合作概况

2010-01-08
 

  多年来,中国与领区五州在双边贸易、相互投资等领域合作紧密。据德方统计,2008年五州对华贸易总额达431.7亿欧元,同比增长9.2%,占全德对华贸易额的45.8%。领区企业对华投资踊跃,仅戴姆勒、巴斯夫、蒂森-克虏伯、拜耳、赢创、麦德龙、博世7大企业目前对华投资总额就达80多亿美元,成为德对华投资的主体。近年来,中国企业来领区投资数量增长迅速,多集中在杜塞尔多夫、科隆、法兰克福及其周边地区。据德地方经济促进机构统计,目前五州共有各类中资企业约1100家,其中北威州660家,黑森州340家,其余三州共约100家。投资行业主要包括金融服务、电信、机械制造、钢铁、贸易等,知名企业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电信、海尔、华为、中兴、三一重工、上工申贝、五矿、德玛斯、太钢、马钢等。此外,中国企业来领区参加各类展览规模较大,法兰克福、科隆和杜塞尔多夫均是中国企业来德参展的主要城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