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教育文化 >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请领区中国留学人员注意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

2011-10-27
  我馆领区各州系中国各类留学人员较为集中地区。广大留学人员在德国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与国内存在明显差别,要求每位同学具有良好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应变能力。每位同学的学业发展和健康成长不仅时刻牵动着父母亲人的心,也受到祖国和总领馆的关注。  

  近期,我馆领区发生数起我留学人员因生病未及时就医或疏忽大意等原因导致不幸伤亡事件,令人非常痛心。在此,我馆特向领区广大留学生重申“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http://www.mfa.gov.cn/chn/gxh/cgb/zggmhwzqcs/),并补充提醒如下:  

  一、平时注意饮食和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作息等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熬夜。  

  二、外出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如骑车出游,应确保车辆刹车等主要功能正常,最好戴上安全帽。  

  三、进行健身运动前应充分做好热身,避免出现运动损伤。  

  四、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并切忌饭后立即下水游泳,如在水中感到不适,应立即休息。  

  五、生病后应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拖延使病情恶化。确诊后应根据医嘱按时吃药,注意休息调理。  

  六、与国内亲人保持经常性联系,多与同学或熟人保持接触;外出最好结伴而行,以便相互照应。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二○一一年九月十五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