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会见法兰克福市长罗特

2010-01-27
 

  1月26日,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会见法兰克福市长罗特女士,双方就当前中德经济形势、经贸合作及进一步加强法兰克福市与中国关系等议题友好地交换了意见。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法兰克福市副市长弗朗克、市经济促进公司总经理卡尼亚等在座。

  成思危应询向罗特市长扼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并表示,中国将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鼓励企业走出去等途径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保持经济更好和较快增长。他强调,法兰克福是中德各领域交往的重要门户,希望法兰克福市政府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两国人民接触,增进相互理解。

  罗特对成思危在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途中做客法兰克福表示欢迎。她说,法兰克福市对华合作关系密切而广泛,不但有多达266家的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在该市落户,还设有孔子学院、中国研究所等教育文化设施。法兰克福与广州在多年前就建立了友城关系,目前与北京、上海、天津的合作也在不断拓展之中。不久前,弗朗克副市长率团访华,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达成合作协议,该中心将于今年3月在法兰克福开设代表处。去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期间的中国主宾国以及河岸博物馆节中国主题活动,在德国内外引起轰动,不但弘扬了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德国人了解中国,也说明中德两国人文合作潜力值得挖掘。罗特强调,法兰克福市在金融、会展、交通、文化等方面具有优势,在这些领域中国都是德方的首选合作伙伴。法兰克福市政府愿做出积极努力,进一步促进中德合作关系。

  会见结束后,成思危应邀出席由法兰克福经济促进公司和马勒基金融交流和咨询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德企业家午餐会,并就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发表演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