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朱建华教授当选为国际日耳曼学会主席

2010-08-10
     2010年73087, 在波兰首都华沙召开的第十二届国际日耳曼学大会上,上海同济大学德语系系主任朱建华教授成功当选为国际日耳曼学会主席。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当选为这一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也最大的日耳曼学学术组织的主席。这次当选不仅是对朱建华教授本人在教学与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的肯定,也标志着中国的日耳曼学走向世界迈出了一大步。这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亚洲的日耳曼学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和促进。

     

  月8日,在德国柏林洪堡基金会举办的国际日耳曼学专家座谈会上,德国科教部部长沙万女士与朱建华教授亲切交谈,对他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她还表示希望下次到同济大学访问时能与德语系的学生就德语语言、文学与文化展开讨论。

     2015年,第十三届国际日耳曼学大会将在同济大学召开。在今后五年内,同济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国际日耳曼学在上海召开盛会的筹备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