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第九届“德国周”在上海时代广场举行

2010-09-28
 

      随着一场余韵悠扬、宁静古朴的德国科隆古乐协奏团演出昨晚在沪上“重磅”上演,第九届德国周在沪精彩落幕。

  9月17日至9月26日,第九届“德国周”在沪上时尚地标——大上海时代广场上举行,本次德国周以艺术为主线,全方面呈现德国在音乐、摄影等人文及艺术领域的卓然成就。本届“德国周”活动由两场高质量的古典音乐会、四组别具个性的摄影展,及一堂专业摄影讲座组成,题材丰富,相互辉映。其中不乏重量级艺术家和团体的最新力作,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德国馆的特别展览项目,堪称是德国音乐和当代艺文思想领域的综合性生动映现。

  大上海时代广场副总经理侯蔚小姐表示:德国,是欧洲浪漫思潮的发源地和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莱布尼茨、歌德、席勒、黑格尔、费希特、尼采等一代代文化巨人,曾经点亮欧洲文明的灿烂星空。德国,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之乡,它在音乐方面的成就无与伦比。巴赫、亨德尔、海顿、贝多芬、舒伯特、舒曼、瓦格纳、勃拉姆斯等杰出的音乐大师,在世界音乐史的丰碑上刻下一个个不朽的名字。德国在推动人类文明进程中所作的贡献令人敬佩。本届“德国周”的举办,是继去年“德国周”中德当代艺术展取得成功突破之后的新一轮艺术与社会的互动。通过无商业气息的商场艺术展,继续缩短艺术与公众之间的距离,让都市男女深入感知和欣赏德国的文化艺术,进一步延续波伊斯令人刻骨铭心的“人人都是艺术家”的艺术扩张观念,积极促进中德两国之间文化交流。

  从2002年至2009年连续举行八届的大上海时代广场“德国周”,早已成为上海时尚淮海路乃至上海金秋时节颇具影响力的人气活动。每年9月,大家得以亲眼见证:德国举世公认的精湛工艺、百年品牌的传奇品质、风味浓郁的传统美食、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点点滴滴的经典德国元素,共同组成一幅贯串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真实德国缩影,全面呈现了德国在商业、科技、时尚等多个领域的高度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