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驻德国大使吴红波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29
   2010年9月28日,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在使馆分别为德国各界友人、驻德使团代表和旅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举行国庆招待会。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财政部议会国秘柯什克、劳动部议会国秘福赫特、农业部议会国秘穆勒、多名联邦议院议员、各界人士、90多个国家驻德使节近500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近400名代表出席。

  

吴红波大使与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

       吴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发展现状,回顾了今年中国人民在战胜西南大旱、青海玉树地震、南方洪灾和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方面取得的重大胜利以及成功举办博会、落实“十一五”规划取得的重大成就。吴大使强调指出,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大国,在前进的道路上仍有许多困难和挑战。关于中德关系,吴大使表示,默克尔总理今年7月访华期间,两国发表了《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公报》,明确将中德关系定位为战略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中德关系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为今后两国推进各领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符合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德两国合作有着更加美好的前景。吴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愿继续和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而努力。  

 

   

  随后,来自国内的杂技演员为来宾们献上了精彩纷呈、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演出,博得来宾们的热烈掌声。

      招待会期间,来宾们祝贺新中国61周年国庆,盛赞中国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纷纷表示对中德关系继续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我旅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为新中国成立61年来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感到自豪,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沟通和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