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贾庆林会见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

2010-10-08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

  贾庆林欢迎伯恩森参议长率团访华。他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经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战略对话等机制进展顺利,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交往。三天前,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互信与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庆林指出,中国高度赞赏历届德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德国政府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贾庆林强调,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是中国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德国联邦参议院加强往来,增进了解,进一步充实双边友好合作的内涵,为推动中德关系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伯恩森赞同贾庆林对德中关系的评价,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他说,近年来,德中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交往,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德方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德国联邦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