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吴邦国会见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

2010-10-13
 

      10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

      吴邦国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战略伙伴关系稳步推进。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全球经济复苏和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贡献。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德两国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合作机遇,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愿同德方一道努力,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发挥经济互补优势,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积极开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指出,中国全国人大与德国联邦议院、联邦参议院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相互了解、深化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发展国家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议会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各层次友好往来,深化在治国理政、法制建设、改善民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经验交流,推动经贸、人文和地方合作,把两国议会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伯恩森表示,德中关系水平高,合作领域广,双方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亮点纷呈。德国联邦参议院作为联系联邦和各州的纽带,十分高兴地看到,德联邦政府和各地方政府都对发展德中关系、深化务实合作抱有浓厚兴趣,愿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地方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德中关系更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