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陈德铭李毅中分别会见德国经济与技术部长布吕德勒

2010-10-13
  10月12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会见了德国经济与技术部长布吕德勒及随行的德国联邦议员及企业家代表团。

   陈德铭表示,一周前,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在德国成功会晤,时隔不久,布吕德勒部长即率团来访,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当前中德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今年1至8月,中德双边贸易额达到908.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0%,占中国与欧盟贸易额的比重近30%,中国企业对德投资的积极性也很高,今年前8个月已达到2009年全年的水平。中德在多双边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愿与德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加强在高技术、节能环保、服务贸易和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并共同推动WTO多哈回合谈判,反对投资和贸易保护主义,加强中德在全球经济事务中的合作与协调。

   布吕德勒表示,德中双边经贸关系良好,今年双边贸易将超过1000亿欧元。中国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德国也是克服金融危机最快的西方国家,德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德国愿与中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的长期合作。德国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反对投资和贸易保护主义,希与中方共同推动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

    会见中,陈德铭认真听取了德国企业家在开展对华经贸合作中关心的有关问题,并逐一做了解答。 会后,两国部长还共同见证了双方企业间有关新能源合作的签约仪式。

     10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会见了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部长布吕德勒,双方就加强中德在中小企业、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